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前生的你我或許會是.....



前生的你我或許會是.....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人的今生是來自於前世的輪迴。由於不知何時貪啜了那一碗孟婆湯,以致今生一切都恍惚得無從憶起。
如果真的有前生,那麼我們前生曾經會是什麼?
你或許會是一個嘴唇,而我卻是你在忘川橋畔貪啜時,當初被你捧在手心裡的那只湯碗,因此,今生才能擁吻在一起。
你或許會是一顆小草,而我卻是那滴初春晨曦中,霑依在你上面顫怯的露珠,因此,今生才能偎依在你懷裡。
我或許會是在那南國裡,從你貪婪採擷中的指下,仍然遺留在樹上的那顆紅豆,因此,今生只為補償缺憾,讓我緊握住你的手再也不想放棄。
你或許會是一片澄淨瀲灩的湖面,而我則是在皓潔的明月夜裡,曾經投影在你波心的那道清光,因此,今生才能不捨的相看倆不厭。
你或許會是個艄公,今生的相遇,只是爲了償還你,當初爲我擺渡的一世情。
人真的有前生嗎?如果真有前生,那麼你我的前生又曾經是什麼?曾幾何時,一切都真的已無從憶起,你我或許前緣未盡,今生卻彼此苦苦的尋覓、等待,只因當初貪啜了那碗湯!

─ .夢 筠. ─

本文並於xuite奇緣春苑 同步貼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