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房屋產權的故事

如果說你的房產權狀、身分證件、甚至印鑑證明都好端端的鎖在銀行保險箱,既沒被偷走甚至從來都沒見過光,房子有一天卻被騙走過戶到別人名下,你相信嗎?最近我聽聞一種新的詐騙手法,甚至有朋友差點被以此模式詐騙,不由得讓人感到發毛。
詐騙化身房客 小心多年新血付之一炬
台灣的房產登記制度是世界有名的,不僅官方設立地政事務所處理房產移轉登記事務,土地法也規定「登記有絕對效力」,代書業甚至就是為房產移轉登記的繁瑣與嚴謹而生的行業,地政機關甚至有「地政基金」救濟可歸責於公部門的登記錯誤,那詐騙集團要如何將房產硬生生的騙走?
我來講一個故事,你有一間在精華地段價值3000萬元的房屋,經過多年努力,房貸也清償完畢,正在出租中,為了節稅,你將戶籍設在該房屋,有天來了一個人,毫不殺價又付現的租了你的房子,你還開心的去吃大餐慶祝,結果這個房客前二三個月還正常付房租,之後就開始沒付房租,打電話也找不到人,你感覺有異前往查看時,發現房子已經是別人在住,對方說這房子是他剛跟仲介買的,還拿出有對方名字的所有權狀,你去查證,發現房子真的過去到別人名下,原來的房客卻人間蒸發,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個 房客甲 君住進去的那一剎那就開始詐騙的程序,他先偽造一張有你簽名面額5000萬元的本票,然後向地方法院申請「本票裁定」,此時,地院會發一個雙掛號到你戶籍地址,問你有沒有欠甲君5000萬元,不過雙掛號來時,當然你收不到,代你收信的 卻是甲 君,10~14天後,法院得不到你的回答,便認為你「默認」有欠甲君5000萬元,於是發給甲君「本票裁定確定證明書」,甲君拿著這個證明書,要求法院強制執行拍賣你這間不動產,這時法院又會發雙掛號到你戶籍地址,告知你的房子將被拍賣,同樣的,信又被甲君收走,你還是不知道。
正式法拍時,第一拍通常都會流標,此時,甲君就趁流標時,向法官表示願意「以債權人身分承受」,用你欠甲君的5000萬元債務「抵繳」價值3000萬元的房產,甲君不花一毛錢取得了法院發的「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並依現行規定,單獨到地政事務所過戶給自己;之後,甲君再速速的委託不知情的仲介賣出,得款後遠走高飛。這時或許你仍不知房子已經被騙走,各式證件也都好端端的沒被動過。
該如何預防?這個詐騙伎倆的最重要環節,就是你的戶籍要設在出租的房屋,而歹徒得攔截到法院寄給你的掛號信;因此,當你非得因為節稅或其他原因而要將戶籍設在出租房屋中時,切記一定要有信得過的人替你收信;否則等歹徒取得本票裁定後,不知情的你又拖過了法律給的抗告或確認之訴時限,就很難阻止後續的程序了。
以上內容感謝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趣味的冷知識

所謂「冷知識」就是自然界或是生活上往往被忽略遺忘,很少人會去注意它的冷門知識,但實質上它卻是饒有趣味的;越是夠冷的知識,越會令人有追求衝動,亦越令人興奮,也越會令人互相傳達。
以下都是一些冷知識的例子:
1.唯一一個有15英文字母而又不會重覆的英文字是“uncopyrightable”。
2.“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koniosis”根據牛頓字典是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字。
3.“Sixth Sick Sheik's Sixth Sheep's Sick”是英文中最難以發音的一個句子。
4.“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可以用盡26個字母。
5.Wright’s Brother發明飛機後第一次試飛的路程比一架波音747飛機的飛機翼還短。
6.憋氣自殺不可能成功。
7.沒有一張紙可對摺超過7次。
8.你的家中多數塵埃都是你和家人的死皮屑。
9.洋娃娃Barbie的全名是Barabra Millicent Roberts。
10.希特拉的媽媽在懷有希特拉曾認真地考慮墮胎,不過被醫師說服,結果把他生下來。
11.1987年,美國一間航空公司將每個頭等機位的飛機餐只是減少一粒橄欖後,竟然可以節省了約35萬港元。
12.當你打噴嚏時鼻孔出來的氣流時速最高可到達160公里,跟龍捲風一樣快。
13.珍珠在醋中會被溶解。
14.登尋找情人廣告中,有35%是已婚人士。
15.你有可能將一隻牛拉上樓梯,但是牛不懂下樓梯。
16.豬不能仰頭望天空。
17.很多人每朝起來都喝一杯咖啡提神,但其實一個蘋果比一杯咖啡還有效。
18.鴨的叫聲是不會有回音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知是何故。
19.蝸牛可不吃東西休眠3年。
20.著名影星Tommy Lee Jones與美國副總統曾經是哈佛大學同房。
21.如果一個月中,第一天是星期日,那個月便會出現黑色星期五。
22.把石頭放在微波爐中加熱會爆炸。
23.人睡覺比坐著看電視所消耗的卡路里還多。
24.第一種有條碼的物件是香口膠。
25.貓可發出超過100個音,狗卻只能發10個音。
26.愈黑的環境下,貓的排尿次數會增加。
27.將一個硬幣向上拋1000次,字向上的次數是495次,不是500次,因為公較重。
28.右撇子平均比左撇子多活九年。
29.人體的胃每2個星期便會更新一次分泌物,否則它會自我消化。
30.可樂原是綠色的。
31.夏威夷文只得12個字母。
32.阿拉斯加人走路上班的比率最高。
33.如果一個人類活得正常如動物,沒有現代生活的汙染或壓力,壽命可達140歲。
34.美國平均每小時在空中的人有61000人。
35.只有一種食物不會變壞,就是「蜂蜜。」
36.在加勒比海附近有一種蠔是會爬樹。
37.世界上最年輕的父母在1910年出現,一個8歲及另一個9歲的中國人。
38.人類的鼻及耳是畢生都不斷長大。
39.日本有一種人工栽培成正方形的西瓜,為的是方便儲運。
40.北極熊都是左撇子。
41.有些昆蟲的眼有毛。
42.一條長頸鹿的舌頭有2尺長。
43.大象可用頭來站立。
44.螞蟻早上醒來會抓癢。
45.偉大發明家愛迪生怕黑。
46.鱷魚無法伸出牠們的舌頭。
47.愛因斯坦9歲時不能流利說話,他媽媽曾經一度以為他是弱智。
48.阿拉伯的女人可以因為丈夫不為她倒咖啡而提出離婚。
49.只有55%的美國人知道太陽是一個星體。
50.多數唇膏含有魚鱗的成分。
51.長頸鹿沒辦法咳嗽。
52.貓頭鷹是唯一能夠分辨藍色的鳥類。
53.一隻鯨魚一分鐘心跳只有九下。
54.我們喝到肚子裡頭的水已經有三億歲了。
55.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可以放大縮小自己的鼻孔。
56.一隻牡蠣的性別會由公變母,此後一生中還會變個幾次。
57.根據一項1845年由英國通過的法律,自殺是非常嚴重的罪,最重可以處以吊死的極刑。
58.在太空中太空人是沒辦法哭的,因為沒有地心引力,眼淚流不出來。
59.一隻變色龍的舌頭是牠自己身體的兩倍長。
60.最常用牙籤的人是美國人。
61.一個正常人的眼部肌肉一天平均要動上一萬到一萬五千次。
62.大象死後還會保持站立姿勢。
63.有些昆蟲沒有頭還可以再活上一年。
64.達文西光是畫蒙那麗莎的嘴唇就花上十二年。
65.玻璃破掉時,玻璃碎片的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三千英哩。
66.乳牛聽音樂時可以供應更多牛奶。
67.下午摘下的玫瑰比清晨摘下的玫瑰更能持久不枯萎。
68.虎鯊的胚胎在母親的子宮裡需經過激烈的生死搏鬥,勝利者才可以活著出生。
69.一隻70磅的章魚可以穿過一個僅一枚銀幣大小的洞,因為牠們沒有脊椎。
70.印尼竹節蟲是全世界最大的昆蟲,有些光是身長就有一呎長。
71.其實,河馬跑得比人快。
72.降落傘的發明人把第一次乘坐降落傘的機會讓給了一隻狗。
73.一隻被摘掉頭的蟑螂可以存活9天,9天後死亡的原因則是過度饑餓。
74.鴕鳥的眼睛比腦袋大,而海星至今還沒演化出腦。
75.剛出生的小火雞要有爸爸媽媽教導如何吃東西,不然會餓死。
76.一隻鯊魚可以偵測到水中僅百萬分之一含量的血液。
77.森巴舞的森巴原來的意思是「一起磨肚臍吧!」
78.小孩子在春天長得比較快。
79.蝙蝠是唯一能飛的哺乳動物。
80.一隻毛蟲身上有超過兩千條的肌肉。
81.人的心臟可以產生把血液噴出三十尺高的壓力。
82.跳蚤可以跳過牠們350倍身長的距離,相當於一個人跳過一個美式足球場。
83.蝦的心臟在頭部。
84.海豚可以邊睡覺邊游泳,因為牠們的左右腦可以分開睡覺,所以可以說永遠醒著,也可說永遠睡著。
85.世界人口中有50%的人從來都沒有接過電話。
86.老鼠和馬不能嘔吐。
87.你不可能張開眼睛打噴嚏,如果你堅持睜著眼打,說不定會把你的眼球給一起打出來。
88.豬的性高潮可以維持30分鐘以上。
89.如果你打電話超過一個小時,那麼你耳朵裡的耳屎會增加大概700倍左右。
90.打火機比火柴更早發明出來。
91.嘴巴比肛門還髒。
92.根據統計每年被驢所殺的人比飛機失事所死的人還多。
93.大象的記憶力非常強,即使只看過你一眼,依舊會一輩子認得你。
94.人睡覺時沒有嗅覺。
96.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靈活有力的肌肉,竟是舌頭。
97.每一次你舔一張郵票的背膠,你就吸收了十分之一卡路里。
98.打噴嚏過於強勁了,會導致胸腔破裂,但是如果你想要將這個噴嚏強行忍住,卻會導致你頭或者是脖子中某個血管的破裂。
99.你不能用自己的舌頭舔自己的手肘!據說,有70%看過這則冷知識的人,都試圖進行過同一個動作,但是卻不可能成功。
以上內容取自網路,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本文並於 http://moonyunblogspotcom.blogspot.tw/ 同步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