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我喜歡年老的感覺



我喜歡年老的感覺
“人老了是什麼樣的感覺?”。我現在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已經老了。我感覺我活出了理想中的自我,當然,我也確實衰老了。重要的是,我成為了我自己的主人。
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衰老:臉上有了皺紋,鬆弛眼袋,雙腿無力,老態龍鍾,老眼昏花。但我不會為這些無法抗拒的小事而煩惱。我老了,也就更懂得善待自己,對自己少了許多苛刻。我也就成了我自己的朋友。
我不會因為自己多吃了一點美食美酒,或沒有整理床鋪房間,或花錢買了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而責備自己。我有了資格去大吃大喝,大手大腳,為所欲為。因為我已經老了。我見過太多的人過早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沒有來得及享受這伴隨著年老而來的寶貴的自由。
如果我願意,我可以看書看報、玩電腦,一直到凌晨。然後再一覺睡到中午,這又關別人甚麼事呀?如果我願意,我可以獨自一個人,聽著那些五六十年代的優美旋律而放聲高唱,尋找往日的美妙感覺。
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去爬山逛公園,去串街走巷逛市場,漫無目的地在城市裡遊盪。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做幾個可口的飯菜,一杯酒一曲歌,自酌自飲,自我陶醉,快樂無比。
如果我願意,我可以為我逝去的美好記憶一灑傷心之淚,我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只要我自己高興就行。如果我願意……
我知道,我的記性開始不好了。……可是,話又說回來了,生活中的有些事情本來就應該忘記的。當我們到達生命的終點,我們只應該帶上一生中那些美好的回憶而去。
我竟有這樣的福氣:黑髮變成了銀絲,青春的歡笑在我的臉上雕刻出了不少皺紋。有多少的人,他們還沒有開心的笑過;還沒有熬到白髮蒼蒼,就過早的悲戚的離開人間。
我說“不”就是不,我說“行”就是行。“老子天下第一”,誰也管不到我。當你也慢慢老去的時候,你也會變得和我一樣達觀,你也就不會在乎別人對你有怎樣的看法。
我喜歡現在的我。我不會長生不死,但只要我活著,我不會浪費生命去悔恨過往,也不會為將來而去憂慮。我已經學會:“排解寂寞,享受孤獨”。我心理平衡,我知足知樂,我與世無爭。
我會過好晚年餘生,快樂每一天。每天午餐,我還要來上一杯。我要舉起酒杯,遙對遠方的你:“祝你快樂,祝你健康!”
這就是年老的感覺,我喜歡老年的感覺,它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充分的自由。
祝老年快樂!幸福!
以上內容感謝 Andy liou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本文並於 奇緣春苑 同步貼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