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完善人生語錄

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以喜悅之身,養喜悅之神。有所畏懼,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準則。所謂快樂,不是財富多而是欲望少。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人生要學會不抱怨,不等待,不盲從。

            -.․◎․●․◎․.-


做一個堅強的人,坦然面對,勇敢體會,忘記消逝的人和事。不能擁有的,懂得放棄,不能碰觸的,學會雪藏。與其沉溺過往,不如沐浴晴朗,扔掉悲傷和孤寂,擺脫無助和漠然,不再害怕未知,也不必盲目迷茫。告訴自己,我可以

            -.․◎․●․◎․.-


淡定是一種真,更是一種善;淡定是一種美,更是一種崇高;淡定是一種成熟,更是一種昇華;淡定是一種形象顯現,更是一種身心和諧。淡定需要時間和實踐的積澱和凈化,是一種撥雲見日,是一種豁然開朗!

            -.․◎․●․◎․.-


對人性不要失望,而要懂得體諒。對個性不要固執,而要能夠改變。對本性不要修飾,而要恢復原來。想不如做,說不如行。善觀於己者,必善觀於人。話宜中肯,不宜好;人宜中道,不宜強。燦爛只是短暫,平淡方能長久。靜靜觀察變化,漸漸有所體悟。有了定位,才有了方向;有了實力,才有了希望。

            -.․◎․●․◎․.-


愛是純潔無私,恨是汙濁佔有。不要讓自己灰心,不要使別人痛心。對人好,別人不一定瞭解;對人壞,別人一看就知道。承認自己的過失,對世人就無所抱怨。希望是人所創造,失望亦是人所創造。事情是可以解決的,困難是可以突破的。情緒讓人失去理智,無明讓人失去智慧。失言是不會說話,失信是不會做人。

            -.․◎․●․◎․.-


一經在手,心開悟解;一門深入,心神自定。參禪不如行禪,坐禪不如悟禪。話多傷氣,念多傷神。志向高大之人,須向低處求道。萬物須冬藏,能人要潛藏。心想天地,不如無心一事。用智於己,用愚於人。榮辱本同,得失皆心。成功只要「一事」,修行只用「一門」。做人重在「知人」,修行重在「知己」。

            -.․◎․●․◎․.-


與人對立,是自找麻煩;與己對立,是自尋死路。體悟無常,讓人把握當下;體悟無我,讓人不再執著。智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到好處;愚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好相反。慈悲之心,來自多體諒;憎恨之心,來自常誤會。人生無事,何必強說愁;生命無常,何必放不下。忙什麼,生死未了;求什麼,三界未出!

            -.․◎․●․◎․.-


名利如浮雲,權勢似流水。佛在心中,心外無佛。有心是人心,無心是大道。迷人隨欲望而起舞,智者隨自心而安住。明心是妄,見性本空,即為明心見性。心性本空,何來心事;因緣而有,何足罣礙。生死只是一場夢,夢醒何來有生死。懂得妙用是智慧,懂得付出是慈悲。煩惱只因強出頭,菩提只因放得下。

            -.․◎․●․◎․.-


請每天早起都問問自已:日已過,悟到什麼?年已盡,又得到什麼?人生如戲,您扮演什麼角色;戲如人生,您正在演什麼戲?!只想未來如何,不想現在如何,是癡人;只想現在如何,不信未來如何,是愚人。凡事皆是變數,故我們當隨緣;隨緣則是盡力去做,而不執著之意。活出自己!就要清楚要走的路。

            -.․◎․●․◎․.-


順應別人,會得善緣;改變自己,會得善果。緣起境生,緣滅境滅;境是生滅,虛妄不實。念念清楚,是真精進;如如不動,是真禪定。知識是由外而來,智慧是由內而生。口念佛不及心念,心念不及心中有佛。萬般計較心自煩,萬緣放下性清凈。惡念產生地獄,善念創造天堂。心是佛,心是法,佛法在汝心中。

            -.․◎․●․◎․.-


修行的法門之所以不能確立,是因為自己的心不能定下來。選定修行的法門之後,就要不斷的練習。不用找尋成功的方法,只要面對失敗的原因。攀緣之心一止息,萬緣方能都放下。多吃傷身,多想傷神。從易處改變,從近處做起。叛逆之心起,人我皆苦;如隨順之行,您我皆樂。在有處悟「空」,於空時覺「有」。

            -.․◎․●․◎․.-


人生之所以精彩,是他願意全然的接受一切。生命之所以可貴,是他願意尊重一切的生命。天底下沒有廢物,只有不懂利用的人。貴人常常是別人,敵人肯定是自己。人生的意義,在於善用自己;人生的目的,在於成就他人。要知足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握每個當下。從易處改變,從近處做起。

            -.․◎․●․◎․.-


知因,當要慎始;知果,當能善終。因緣是聚散的真理,無常是變化真理。真理不是用說的,而是拿來善用的。對我好,心存感恩;人對我壞,心存懺悔。時間可以解決一切,卻不可抹滅因果。錢債易還情債難償,身病易治心病難醫。名是精神的心鎖,利是物質的枷鎖。順應別人,會得善緣;改變自己,會得善果。

            -.․◎․●․◎․.-


不要帶給自己煩惱,也不要帶給別人困擾。對自己好,就要用心;對別人好,就要關心。看別人,煩惱起;看自己,智慧生。體諒別人,就會做人;清楚自己,就會做事。人經不起考驗,故不要輕易考驗於人。走入人心很難,走入己心更難。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確定,則當下就定。心靜則智生,心亂則愚起。

            -.․◎․●․◎․.-


修行不難,難在是否老實。看經不難,難在是否堅持。做人不難,難在是否誠信。做事不難,難在是否用心。開悟不難,難在是否放下。不執著的是內心,而非身邊的事情。不知虛名,故爭此『名』。不知利害,故奪此『利』。膨脹自己心會更虛;包裝自己人會更假。知道是學問,做到是功夫。念佛念心,修行修心。

            -.․◎․●․◎․.-


好的開始,是慎始;善的結果,是有終。常與人諍,是愚者;與人無爭,是智者。凡事皆是變數,故我們當隨緣;隨緣則是盡力去做,而不必執著。錯不知錯,是無知;錯不能改,是無救。與人溝通的秘訣,就是要放下自我的成見。與人相處的要訣,就是要真心的接受對方。心要堅持亦不執著;事要隨緣亦要把握。

            -.․◎․●․◎․.-


話不用多,受用為重;事不用雜,專精為要。人多不見得好,事多不見得壞。心中有障礙,人生有阻礙;障礙本來無,只因自心起。無自尊心作祟,便能自然呈現;無得失心作怪,便可心平氣和。消除瞋恨的方式,就是心懷感恩;除去不滿的良藥,便是將心比心。做好每件事,便是有心;善待每個人,便是有道。
以上內容感謝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2 則留言:

天空 提到...

感謝老的分享, 轉貼囉 ^ ^

天空 提到...

小的搬好了, 哈~
畫面有點醜 ^ ^